我院组织2023年度“青马班”学员到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
  • 发布人:党委宣传部
  • 时间:2023-12-07
  • 点击:50
  • 来源:

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深刻感悟红色文化,传承红色基因,12月5日,我院组织2023年度“青马班”学员和“青年马克思主义研习会”学生社团成员赴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,将思政课堂“搬”至吉鸿昌将军纪念馆,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实践研学课。校团委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活动。

在纪念馆前,参观学习人员向吉鸿昌将军敬献花篮和挽联并作主题发言。

在纪念馆内,大家在工作人员的解说下,大家参观了吉鸿昌将军的成长经历、革命历程。通过大量的图片资料和珍贵文物感受了吉鸿昌将军戎马一生、爱国抗日、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,感悟了吉鸿昌将军为理想信念抛头颅、洒热血,“作官即不许发财”“誓死救国”“我是中国人”的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。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、一幅幅泛黄的照片、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见证着热血燃烧的年代,也点燃了大家建功新时代的澎湃激情。

通过本次参观学习,进一步加深了学员们对于革命历史的认知,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。大家纷纷表示,作为新时代大学生,要将此次研学所得运用到今后的学习实践中去,以吉鸿昌为榜样,自觉担当时代重任,争做吉鸿昌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,坚定理想信念,努力成长成才,争做民族复兴重任的新时代青年。

(来源:校团委;编审:李倩;签审:董磊;审核:伊琰)

分享到: